分析台海軍演 陸退將:台獨再鬧下去 下次一腳踹開大門

▲解放軍登陸演習中,兩棲坦克猛烈開火。(圖/翻攝自環球網 , 2018.4.23)
▲解放軍登陸演習中,兩棲坦克猛烈開火。(圖/翻攝自環球網 , 2018.4.23)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18日在台海實彈軍演,地點僅距離金門60公里、台灣300公里,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國安局長彭勝竹均稱此為例行性軍演,呼籲國人不必恐慌,但解放軍退役中將表示,台灣當局刻意淡化這次軍演的真實意圖,並警告院子裡的「台獨」再鬧下去,下一步就不是什麼單一兵種的演習,很可能一腳踹開大門,到時候「台獨們」的身家性命可就難保無憂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刊文表示,從演習地域、演習時間、演習內容、演習部隊四方面來看,解放軍這次軍演根本不是所謂的「例行性軍演」。就演習地域來看,位置完全處於台海中心地帶,並非解放軍例行軍演的慣常場所,而打開地圖看看,稍有鈞是常識的人都會明白,如果把遠程火箭炮陣地和陸航的前進基地部屬在此處,將直接威脅澎湖和台灣島。

從演習時間來看,4月分組織兵種實彈演習,並不是解放軍的習慣做法,照過去慣常做法,4月應進行基礎訓練,少數進度快的兵種可能進入應用訓練階段,「怎麼會進行陸航單一兵種最高訓練階段,實彈演習」?而解放軍的這一動作,就是告訴台灣,這次演習是為「台獨」鬧劇量身訂做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點名賴清德「就是一個台獨」,這就是警告,將來武統的砲彈,只會落在「台獨」頭上。

從演習內容來看,未來武統台灣的鬥爭中,解放軍武裝直升機將擔負三個任務,一是與敵武裝直升機做鬥爭,掩護解放軍登陸兵搶灘上陸;二是攔次截和消滅向解放軍登陸兵發起反突擊和逆襲的台軍機動聯兵旅;三是打擊和消滅台灣海軍小型艦艇。這次軍演十分接近實戰,是解放軍陸航部隊參加軍種合成訓練和三軍聯合訓眼前的基礎性、應用性課目。

從演習部隊來看,參演陸航旅隸屬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主要作戰方向即台海地區,近70年來,這個軍一直占據「福建前線」的有利陣位,從未移防,參加所有對台軍事鬥爭準備,並做為主力使用。

此外,王洪光還說,解放軍空軍發言人宣布近日多型多架戰機「繞島巡航」,體現了「寶島在祖國懷中」的軍事態勢,台灣軍方還發現在東部海域、日本與那國島以南350公里處,遼寧艦航母編隊正向東航行,並進行艦載機起降訓練,同時解放軍空軍2架轟-6K飛臨台灣東部海域,據此判定,解放軍海空兵力正在進行首次聯訓。

王洪光強調,如此看來,台灣周邊的解放軍陸海空軍是力量正在打造一條絞索,並慢慢收緊,陸軍航空兵這次的訓練演習,只算是解放軍在台灣大門口放了一個炮仗,警告院子裡的台獨,再鬧下去,下一步就不是什麼單一兵種的演習,很可能一腳踹開大門,院子裡台獨的身家性命可就難保無憂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