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展焦點提示〉聚焦四大主軸 台船看海事工程帶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二年一度的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將於 9 月 27 日登場,在近期離岸風電話題火熱之下,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今 (23) 日指出,今年大展將聚焦在海洋工程發展、離岸風力發電、綠能海洋和海洋文化四大主軸,台船 (2208-TW) 董事長鄭文隆更強調,船舶業除了造船,下一個造船業的光明世代就是海事工程,預計 2 年後在台灣海峽將大量出現風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林英斌指出,各國均看好亞洲風力發電的成長潛力,而亞洲前 20 大優質風場,台灣就擁有 16 座,發展潛力更勝其他亞洲國家。

造船公會認為,本屆海事展最具發展潛力的就是離岸風電,在預期將有 700 座的風電龐大商機下,預估可創造超過 7000 億元的產值。

鄭文隆說,海事工程將為船舶業者帶來下一個光明世代,也是台灣的新創產業。

第二屆海事展除了有國內中信、台船和中鋼 (2002-TW),還有美商雷神、洛克希德馬汀、奇異 GE2 等國際著名廠商參與,展出最新國內外船舶技術和裝備設計,而備受各界矚目的潛艦國造,將有機會展出初步設計基本構型。

台船近日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