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產三位一體 金大與玫瑰園烘焙坊簽訂技轉合約

▲技轉簽約儀式,達成教研產三位一體(圖/金大提供 , 2018.04.23
▲技轉簽約儀式,達成教研產三位一體(圖/金大提供 , 2018.04.23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5位食品系畢業的女生,在學期間成功研發出高粱低升糖抗性澱粉麵包。在取得高粱抗性澱粉萃取技術的專利之後,目前已達可量產及商品化的階段,並在金城鎮後浦16藝文特區經營「玫瑰園」烘焙坊。日前與母校金大簽訂技術移轉合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金門大學食品系李欣玫老師研究團隊的輔導下,而玫瑰園烘焙坊也獲得106年金門縣府地方型SBIR計畫補助。金大校長說,雙方簽約是好的開始,未來將會持續把校內研發成果落實產業執行,落實金大對於金門地方特產研究開發的重要角色。

李欣玫表示,粱抗性澱粉萃取技術是循環經濟最佳的案例,也是解決高粱酒糟再利用的最佳模式。由於高粱酒糟營養豐富且含有多酚等機能性成分,但因為酸澀又粗糙等多種因素而無法直接食用。然而透過所開發出來的專利技術,可以有效快速的萃取出具有機能性的高粱抗性澱粉。高粱抗性澱粉不易被人體小腸消化,而是會在大腸發酵的特殊澱粉,可當作低升糖指數的機能性食品。對需要忌口糖,無法享用精緻澱粉製作烘焙食品的糖尿病人,以及怕胖又不想吃粗糙麵包的消費者帶來福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