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照曝光 大陸首艘國產航艦移動了

▲中國大陸001A航艦在在6艘拖船的協助下緩緩移動。(圖/翻攝自環球網 , 2018.4.23)
▲中國大陸001A航艦在在6艘拖船的協助下緩緩移動。(圖/翻攝自環球網 , 2018.4.23)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在6艘拖船的協助下,大陸首艘國產001A航艦23日開始「移動了」!而三天前遼寧海事局發布遼航警0081、遼航警0082、遼航警0083三條航行警報,並稱「大連船塢」附近海域將執行軍事任務,預計將與001A航艦有關,大陸首艘國產航艦「海試」可能不遠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官媒「環球網」刊出一組「愛國」網友拍攝的圖片,證實在6艘拖船的作業下,001A型航艦開始移動;微博上還有網友發布圖片顯示,001A航艦後的船塢已經開閘門進水,疑似為航艦入塢做準備,可能是要進行海試前的作業。

遼寧海事局20日發布3條航行警報,說明4月20日至28日渤海海峽黃河北部、渤海、渤海北部將執行軍事任務,地點接近001A型航艦的建造地「大連船塢」,當時有軍事觀察人士表示,葫蘆島興城附近有殲-15航艦艦載機訓練基地,23日又是大陸海軍節,未來幾天,「國產航母很可能驚喜呈現」。

而據4月以來大陸媒體披露的照片顯示,001A航艦上的相控雷達已安裝完畢,16日曝光的圖片還顯示航艦頂板雷達陣列轉動,可能正在測試內部系統功能,煙囪冒出黑煙,應該是在測試主機動力,種種跡象表明001A航艦正式試航指日可待。

此外,香港《文匯報》22日報導,停靠在大連的001A型航艦甲板已於當天接近清空,海試前的準備工作幾乎完成,很可能就在近日海試,也有傳聞表示,海試日期可能就選在4月23日大陸海軍節。不過大陸中央氣象台天氣預報顯示,當天的水文及氣象條件均不利於試航。

有軍事評論員表示, 001A型航母可能吸取遼寧艦海試的經驗,選擇先進行船底清理,然後再進行海試;即便23日海軍節當天不能進行海試,而是進行入塢清理,也同樣意味著海試將於近日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