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中市投入三千環保志工維護環境整潔

▲大甲媽遶境,中市環保局動員志工與清潔隊員沿街清掃,全力維護市容整潔(圖/環保局提供\\)
▲大甲媽遶境,中市環保局動員志工與清潔隊員沿街清掃,全力維護市容整潔(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今年大甲媽遶境已圓滿落幕,為維護環境清潔,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出動約3,000多名環保志工與300多位清潔隊員,共清除約121.3公噸垃圾及資源回收物18.8公噸。甚至有許多環保志工與清潔隊員隨行跟在媽祖鑾轎後方,一有鞭炮屑即清掃乾淨,讓市容持續維持整潔,也讓信眾深受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鹿區居民趙小姐表示,媽祖鑾轎經過時,她家門口立刻湧上大批環保志工,把街道上的垃圾清除得乾乾淨淨,迅速又確實,令人感動又佩服。

▲大甲媽遶境,台中市環保局工全天候亦步亦趨的跟隨,目的待鑾輛人潮一過,立即清掃還市容整潔(圖/環保局提供)

清潔隊大甲分隊長楊仲平表示,他協助遶境清理活動已11年,雖然需犧牲假日休息時間投入工作,但各區隊隊員與環保志工均踴躍報名,以實際環保行動力,維護環境整潔,也為大甲媽遶境貢獻心力。

環保局表示,為加強大甲媽遶境沿線環境清潔維護,除了加派清潔隊與環保志工沿路掃街清除鞭炮屑與垃圾,媽祖起駕日及回鑾日,也特別結合大甲慈濟志工,共同宣導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觀念,並設置20處資源分類架,派員協助指導民眾分類回收。

環保局也呼籲,參加遶境或各類宗教活動請減少燃放炮竹,並落實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讓宗教活動更具教化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