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股利登頂〉每股擬配72.5元現金創新高 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王大立光 (3008-TW) 今 (23) 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擬對去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72.5 元,創該公司每股股利配發新紀錄,一旦此案獲股東會通過,將配發出高達 97.25 億元現金給股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先前董事會已決議將在 6 月 12 日召開股東會,今天的董事會並決議擬配發去年股利每股 72.5 元,盈餘配發率為 37.43%,略遜於去年的 37.47% 配發水準,而以今天的大立光收盤價 3255 元計算,大立光股利的現金殖利率約為 2.23%。

大立光目前的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二廠持續進駐人員及設備之中,大立光也依本身的資本支出及資金需求,以維持上一年的盈餘配發率水準。

大立光在今年第 1 季營收下滑的影響下,毛利率為 63.33%,稅後純益 40.19 億元,每股純益為 29.96 元。大立光的今年首季獲利為 7 季以來新低,毛利率則為 8 季以來的新低點。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法說會中指出,第 1 季獲利的下滑,主要是營收規模的縮小及新機種導入造成良率的降低所致。

大立光今年第 1 季業績,營收 88.77 億元,毛利率 63.33%,稅後純益 40.19 億元,每股純益為 29.96 元,大立光今年首季毛利率季減 8.39 個百分點,年減 7.64 個百分點,第 1 季稅後純益季減 53.31%,年減 29.76%。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