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工業生產指數年增3.09% 恢復正成長

▲台灣若開放美豬,能夠換到TIFA或是其他經貿協議的入場券嗎\\?(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灣若開放美豬,能夠換到TIFA或是其他經貿協議的入場券嗎\\?(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今(23)日公布工業生產指數,107年3月工業生產指數117.14,年增3.09%,恢復正成長。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119.75,年增3.2%,再創歷史新高。至於107年第1季工業生產指數108.98,相較去年同季增加3.99%,其中製造業增加3.6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3月工業生產指數117.14,年增3.09%,其中製造業增加3.20%,礦業及土石採取業減少1.09%,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增加8.96%,用水供應業增加2.43%,建築工程業減少15.27%。107年Q1工業生產指數108.98,較去年同季增加3.99%,其中製造業增加3.68%。

製造業部分,3月份製造業生產指數119.75,再創歷史新高,年增3.20%,綜計第1季製造業生產指數110.72,較上年同期增加3.68%,為連續8季正成長。

展望未來,統計處表示,隨著新興科技應用漸次擴展,加上台灣業者具製程領先優勢,電子零組件業可望持續成長,不過近期高階手持行動裝置需求減弱,恐約制相關產業供應鏈的成長動能。

此外,統計處也提到,全球景氣穩定成長,需求擴增,原物料價格續居高檔,智慧製造蔚為風潮,將挹注我國石化、鋼鐵及機械設備產量續增,預期第2季製造業生產可望延續成長走勢,但是要注意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國際間產業競爭加劇等因素,將影響製造業生產未來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