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債殖利率直逼3% 全球股市「挫咧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 週一 (23 日) 引述路透社報導稱,10 年期美債殖利率逼近 3%,恐對股市造成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5 點 52 分,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至 2.986%。

報導指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已升至 2014 年初以來新高;2013 年,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直逼 3%,當時便造成股市下跌。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 Alan Ruskin 表示,一旦國際原油價格上漲 5 美元,便可能使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觸及 3%,引發市場動盪。

「新債王」Jeff Gundlach 也曾示警,若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 3%,美股將走跌。

不過,瑞士銀行 (UBS) 經濟學家 Seth Carpenter 認為,這種情況,到 2020 年之前,都不會發生。

Carpenter 強調,美國聯準會 (Fed) 採取漸進式升息,試圖讓通膨達標,但不高過目標值太多;若處裡得當,10 年期美債不至於出現大規模拋售的情形。

10年期美債殖利率直逼3%。(圖:翻攝自CNBC)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直逼 3%。(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