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旗下宏星今上興櫃 為台灣首檔純VR概念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品牌宏碁 (2353-TW)旗下虛擬實境 (VR) 公司宏星技術 (6681-TW) 今 (23) 日登錄興櫃,成為台灣首檔純 VR 概念股,首日最高站上 96.84 元,終場以 96 元作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星為瑞典商 Starbreeze AB 與宏碁於 2016 年 6 月宣布共同合資成立的高階 VR 解決方案公司,以 StarVR 為品牌名稱,實收資本額 4.8 億元,由宏碁持股達 66.67%,Starbreeze 持股則為 33.3%,雙方共同設計、製造、行銷與銷售 StarVR 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 (HMD),瞄準劇院與遊樂場等娛樂領域應用。

宏星成立至今不到 2 年,目前仍處初期發展階段,去年合併營收 1.3 億元,但在營業費用暴增下,拖累營益率由正轉負,全年稅後虧損達 0.31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1.1 元,較 2016 年的每股賺 0.33 元由盈轉虧,而今年以來,受到出貨動能趨緩影響,首季合併營收較去年衰退超過 8 成、為 185.5 萬元。

不過,宏星明 (24) 日將召開「StarVR 媒體體驗會」,屆時市場將關注其 StarVR 旗下完整虛擬實境解決方案,以及後續在商用與娛樂領域的發展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