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獨家合同 傳美5品牌遭阿里報復 流量銷量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5 個消費品牌因拒絕與阿里巴巴 (BABA-US) 簽署獨家合同,而參與競爭對手京東 (JD-US) 的大型促銷活動後,據報遭到阿里「報復」,品牌在阿里平台的店鋪流量及銷量均見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涉事的美國服裝知名品牌對美聯社表示,阿里旗下天貓採取措施,削減他們店鋪的流量以作懲罰。服裝公司廣告的橫額在天貓的重要位置消失,產品亦暫停在搜索結果置頂,反而在頁面底部。

5 大消費品牌高管說,在他們拒絕與阿里巴巴建立獨立合作關係後,他們的天貓店鋪流量下降,影響銷售。阿里巴巴否認對涉事公司懲罰,表示追求獨市交易是一種常見的行業慣例,又稱指控完全錯誤。

另外,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實驗室,與平治母公司戴姆勒、奧迪及富豪汽車達成合作。未來 3 家國際汽車巨頭於中國生產及銷售的所有具備聯網功能的量產車型,都支持中文語音智能助手天貓精靈的遠程控制。

阿里雲推出的 IoT 解決方案,將「車」與「智能家庭」實現自動化聯動,平治的車載互聯功能將與阿里雲 IoT「家和車解決方案」深度融合。平治車主可透過阿里智能應用程式定義「家」的區域,在車駛入或駛出家時,智能化聯動控制家居設備。

阿里巴巴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