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憚府方? 阿扁難得回收改文章

▲針對新北市選情持續受關注,前總統陳水扁23日藉[新勇哥物語]爆料,指總統府某發言人的太太,「從媒體後轉戰藥界」,近日與藥界朋友打賭年底新北市長蘇貞昌會贏,「相當程度代表府方觀點」。(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 2018.4.23)
▲針對新北市選情持續受關注,前總統陳水扁23日藉[新勇哥物語]爆料,指總統府某發言人的太太,「從媒體後轉戰藥界」,近日與藥界朋友打賭年底新北市長蘇貞昌會贏,「相當程度代表府方觀點」。(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 2018.4.23)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選情持續受關注,前總統陳水扁23日藉[新勇哥物語]爆料,指總統府某發言人的太太,「從媒體後轉戰藥界」,近日與藥界朋友打賭年底新北市長蘇貞昌會贏,「相當程度代表府方觀點」,特別的是,扁貼文後沒多久,把文章回收,改成「有朋友打賭年底新北市長蘇貞昌會贏」,似乎也是有某種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勇哥物語]-84全文如下:

勇弟:有朋友打賭年底新北市長蘇貞昌會贏。勇哥,我們也來賭看看誰會贏好嗎?

勇哥:我也願寄上祝福。不過建議在下注前,可以參考並觀察最新民調趨勢,及四任民選總統的政治統計學現象。

勇弟:不是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才發表總統與閣揆的最新民調,並沒有更壞啊?!

勇哥:但也沒有更好。今天游盈隆教授主持的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4月份最新民調倒是可以參考看看。有關總統的聲望調查,贊同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處理,贊同的32%,不贊同的49%。贊同的比例是2016年5月總統就任以來的第三低。有關賴院長的施政滿意度,從3月的53%降至46.8%;不滿意度則從上個月的31.7%提高為這個月的39%。

勇弟:記得閣揆人事,去年9月林下賴上,總統聲望提高16.6%。這次總統任命菊姐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高達6成民眾認為對總統施政有幫助,但對總統聲望反而不升反降1.5%,好像怪怪的?

勇哥:應該說,菊姐今天才正式上任,未來能有多大加分效果?陳秘書長德高望重,總統是否充分信任與授權?最重要的是,總統又願意聽進多少?

勇弟:什麼政治統計學?統計政治學?

勇哥:打從1996年開放民選總統以來,我注意到,每次大贏總統選舉後,緊接著地方選舉一定大輸,從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都沒有例外。1996年李總統在國民黨一分為三下,還以54%大贏總統大選;隔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慘敗,民進黨首度大贏全國過半的12個縣市長。

2004年阿扁總統在國親合連宋配的不利下,最後逆轉連任成功;隔年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從原先9個綠色執政縣市少掉3個,贏得雲林卻輸了宜蘭、嘉市。

2012年馬英九在執政不力下仍大贏,蔡英文2011年原本有半年時間的民調都領先,最後卻大輸80萬票;接著2014年地方選舉,國民黨輸掉半壁江山,民進黨狂勝13個縣市長,馬主席還為此下台負責。

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蔡總統大贏308萬票,緊接著今年2018年縣市長選舉,蔡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會打破政治統計學的鐘擺不變定律嗎?

勇弟:勇哥可以告訴我,要賭ㄙㄨ,還是賭ㄕ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