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警消不服從」脫序 維安再升級

▲「警消不服從」抗議遊行23日闖監察院降半旗,保一總隊24日維安再升級,布下層層警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4.24)
▲「警消不服從」抗議遊行23日闖監察院降半旗,保一總隊24日維安再升級,布下層層警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4.24)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為了反對年金改革,警消發起2天1夜的萬人大遊行抗議活動,由於昨日抗議群眾趁警力空虛之際,闖入監察院撒冥紙、降半旗,場外甚至有毆打記者的情況,警方今(24)日升級維安,不管是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等,都布下層層警力與拒馬,通關的管制要比第一天嚴格許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抗議群眾一開始在監院大門口抗議,但因為現場汽笛與口哨聲蓋過發言人與警方的警告,之後群眾便開始往監院推擠,警方雖然用優勢警力將衝撞群眾分成兩個區塊,並要求現場群眾不要鳴汽笛與吹口哨,不過在現場局面看似被控制下來時,又有群眾高喊「往監察院衝」,又引發新一波衝突,現場有不少群眾在推擠時倒地,場面火爆難以控制。

後來約有數十人脫隊鼓噪下一起爬進監察院欄杆內,目前維安警力已經集結並舉牌警告違法、雙方並未發生衝突但仍在對峙。後來1名隸屬花連退警協會的抗議民眾順利突破警方封鎖,攀爬上監察院2樓平台,並把2樓旗桿上的國旗降下後再升起到一半,呈現降半旗的狀態。

為了維護機關安全,警方今日再將維安升級,不僅出入口的檢查更為嚴格,忠孝西路與中山北路一側皆布下層層警力,深怕脫序民眾再次闖入行政機關。

針對集會遊行期間發生數起脫序行為,造成2名員警及4名記者受傷,經過濾現場蒐證影帶,台北市警局已掌握滋事分子,將持續檢視蒐證畫面及相關事證,查明涉案對象身分,依涉案情節分別依刑法、社會秩序維護法、集會遊行法、廢棄物清理法等從嚴究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