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彈無虛發 火箭單節50分打爆灰狼

▲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上一場在客場落敗的火箭,今(24)日繼續和灰狼展開系列賽第4戰,而在本場比賽他們將自身可怕的得分爆發力展露無遺,在「大鬍子」James Harden的帶領下,他們在第3節轟下了50分,打破隊史季後賽得分記錄,最終也順利以119:100贏球,系列賽取得3-1的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灰狼對於火箭兩大球星Harden以及Chris Paul有著很好的限制,讓火箭隊團隊命中率僅有38.7%,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9.2%;不過後者也只發生了一次失誤,第2節結束時,火箭仍暫時以50:49一分領先。

下半場開打後戰局風雲變色,Harden重拾自己的得分欲望,多次在防守人面前投進外線,單節砍進22分,幫助火箭打出50:20的攻勢,瞬間將比分給拉開、取得31分的領先,比賽至此已無懸念。

灰狼首節對於火箭後場雙核的針對性防守相當出色,讓兩人11投僅1中,而這也是他們上半場能緊咬比分的關鍵。不過第3節火箭似乎已經找到因應之道,靠著紮實的掩護,幫助持球人找到空檔。

除了Harden該節攻下22分,Paul也得到15分,兩人包辦了全隊該節的37分,幫助球隊打出洪水般的高潮。此外,火箭單節砍下50分,為季後賽史上第單節的第2高分,聯盟記錄為1962年湖人對活塞得到的單節51分。

Harden此役全場攻下34分,而Paul則是得到25分、6助攻,中鋒Clint Capela也砍下14分、17籃板,另外還有4次阻攻;灰狼方面,明星中鋒Karl-Anthony Towns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15籃板,「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則有17分、6籃板、4助攻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