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中文標示不清 消基會點名4家廠牌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針對市售「免治馬桶便座」進行查核,今(24)日公布檢測結果,發現有4件中文標示違規。(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針對市售「免治馬桶便座」進行查核,今(24)日公布檢測結果,發現有4件中文標示違規。(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你家使用「免治馬桶」嗎?要注意中文標示是否符合規定!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針對市售「免治馬桶便座」進行查核,今(24)日公布檢測結果,發現有4件中文標示違規,包含novita微電腦馬桶座、JTACCORD 智能座便器、TOTO 溫水洗淨便座,以及 caesar caesar,呼籲業者應落實商品安全性及標示正確性,並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免治馬桶便座時,要多家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免治馬桶便座(溫水洗淨便座)商品近年來廣泛於市場行銷,成為家庭普遍使用電器商品,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及了解市售免治馬桶便座商品的安全性,消基會與標檢局針對市售10件免治馬桶便座主動進行查核,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全數符合規定,中文標示有4件不符合規定。

標檢局表示,中文標示經查核有4件不符合「電器商品標示基準」的規定,違規的產品包含 novita 微電腦馬桶座、JTACCORD 智能座便器、TOTO 溫水洗淨便座,以及 caesar caesar,違規項目則有未標示進口商或代理商地址、未標示製造年份、未標示生產國別或地區、未標示製造或委製廠商地址,以及不符合額定頻率的標示。

標檢局強調,不符合的部分將依商品標示法通知生產、製造或進口商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

消基會也呼籲,業者應落實商品的安全性及標示的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免治馬桶便座時,應注意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氣規格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並隨時注意使用狀況、定期保養,以確保使用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