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解放軍舟山群島軍演 軍方:規模較泉州灣演習小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繼18日福建泉州灣軍演後,解放軍24至25日將在浙江舟山黃大洋海域實彈演習,演習時間為每天凌晨5時30分至下午6時。國防部官員表示,這次解放軍在舟山島東北沿海劃定的禁航範圍約為5x10公里,規模較泉州灣演習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24日例行記者會上,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倪邦臣少將表示,舟山群島周邊禁航區開設的時候,國防部就有密切掌握,2016與2017年共軍也曾在相關海域劃設禁航區,實施實彈演習,這次禁航範圍約為5x10公里,規模相當小,按照情報與跡象顯示,演習模式跟往年一樣。

根據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官網公告,演習地點為 30.00694N/122.35888E、30.04083N/122.39944E、30.08472N/122.32944E、30.04138N/122.31166E 等4點連線範圍內的水域。演習期間,水域禁止一切無關船舶航行、作業或錨泊。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共軍相關演訓動態,國軍都有持續掌握,請國人不必擔心。

至於媒體詢問中科院透過管道分別向美方申購600個以上雷射陀螺儀、控制介面的組件等列為管制性輸出關鍵組件,是否是為了量產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與雲峰中程飛彈作準備。陳中吉表示,中科院國防自主研發都會按照期程,但是這些機敏內容,國防部不會公開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