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神明很少見/關帝部將王甫將軍

這個神明很少見/關帝部將王甫將軍(圖/保庇)
這個神明很少見/關帝部將王甫將軍(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提到關聖帝君關羽的部將,你第一個想到誰?周倉、關平也許是大家最先想到的,但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王甫將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甫將軍。圖片來源:宮廟達人工作室
王甫將軍。圖片來源:宮廟達人工作室


王甫為東漢末、三國時期名將,原為劉璋做事,後隨劉璋一同歸降劉備。歸降後受劉備重用,調任荊州,協助關羽。

在《三國演義》中,王甫為關羽的隨軍司馬,個性忠心耿直,多次成功救援關羽;關羽攻打襄陽時,王甫和周倉據守麥城,王甫曾提醒關羽荊州守備不實,結果本想逃出麥城的關羽最終被吳軍擒殺。吳軍跟原想勸王甫、周倉投降,不料,王甫在聽到關羽父子的死訊後,從城門上一躍而下、殉義而死。

比較少關帝廟有王甫將軍的塑像,大多是關羽四部將:關平、周倉、王甫、廖化的神偶,所以下次到關帝廟若是看見了王甫的塑像,記得多看兩眼(誤)。

資料參考:

百度百科-王甫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