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預測績效13%報酬 新債王岡拉克:買原油 做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 DoubleLine Capital 首席投資長「新債王」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利用紐約的 Sohn 會議宣傳 SPDR 標普石油和天然氣勘探與生產 ETF,並建議將臉書 Facebook (FB-US) 做空,為相對價值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undlach 提道,「有些人認為經濟蕭條時不會有通膨,但事實恰恰相反,人們應該預料,隨著下一次蕭條逼近,商品收益報酬率應會大增」。

臉書(白)原油ETF (藍)/ 圖:彭博
臉書(白)原油 ETF (藍)/ 圖:彭博
Gundlach 認為,在臉書近期受政府關切的情況下,一旦臉書受到政府監管,那麼網路科技行業的股價泡沫,即可能被戳破。

圖:ZeroHedge
監管後產業泡沫化 / 圖:ZeroHedge
因歷史表明大宗商品通常在經濟周期後期出現漲勢,今年來 Gundlach 一直不斷的推銷投資人做大宗商品投資。他建議不要使用槓桿進行最新的配對交易,宣稱這種交易頗具風險。

預測戰績
在去年的 Sohn 會議上,Gundlach 提出了一項購入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配對交易,並將 SPDR S&P 500 ETF 做空一輪槓桿。如按照他的說法,今年 4 月 20 日時(週五),這個投資不包含投資成本,將帶來約 13% 的報酬率。

Gundlach 在 3 月 13 日重申,他預計標準普爾 500 指數今年將下跌,尤其是如果 10 年期美國國債保持率上漲至 3% 以上。美 10 年債昨日一度衝破 3% 但最後收盤在 2.964% 水位波動,為至 2014 年 1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位資金經理 Gundlach 警告,美國國債保持率可能會隨著財政赤字增加,以及美聯準會 Fed 削減資產負債表而攀升。隨著經濟增長持續,歐洲央行降低貨幣寬鬆措施,德國的利率也可能上漲。

雖然 DoubleLine 的主要業務是固定收益投資公司(FICC),但 Gundlach 也做不同投資組合的基金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