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態度轉積極 FedWatch顯示:今年升息四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最終會出現這樣的想法,即美 Fed 今年將升息四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幾個月來華爾街的一些大型預測公司一直預測 Fed 會更積極,但到目前為止,交易商卻還是認為今年只會升息三次,其中 3 月已經升息一次,另外兩次可能落在 6 月和 9 月。

然而,聯邦基金期貨市場週一卻顯示,有近 5 成機率 Fed 會在 12 月的會議上再升息一次。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的 FedWatch 工具,這一直是衡量 FOMC 行動的可靠指標,在稍早交易時間可能性達 48.2%。由於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盤旋在 3%,多位債券專家預期這會是關鍵水準,衡量 Fed 行動是否會更積極。

一個月前,該可能性僅一直在 33% 左右,且到上週末為止仍不達 40%。

CME 計算升息概率的方式是取月末期貨合約減去月初的水平,並將結果除以 25 個基點,即每次升息的假設水準。

FOMC 成員在 3 月最新預測中,仍稱資金利率今年會調升 3 次,但隨著通膨上升的跡象越來越多,以及市場開始反映更多的升息,該委員會可能將其目光放更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