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共軍迫砲彈 現身金門太湖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金門縣太湖岸邊今天發現一枚未爆彈,金防部彈藥連初步研判是共製82公釐迫擊砲,應是早年八二三砲戰時期留下;由於引信已損毀,沒有立即危險,彈藥連人員已攜回後續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防部彈藥連連長林祐生受訪時表示,上午接獲自來水廠通報,太湖旁中正公園有一顆疑似未爆彈,未爆彈小組立刻前往處置;研判是早年共製82公釐迫砲彈,由於引信已損毀,沒有立即危險,未爆組攜回處置,後續將配合銷毀。

金門縣自來水廠外包工人今天清理太湖周邊環境時,在岸邊意外發現一枚未爆彈,工人徒手將砲彈拿到中正公園草地上。金防部彈藥連獲報後,不敢輕忽,未爆組人員全副武裝到現場處置。

中共解放軍最近持續在台灣海峽附近演習,金門此時出現的這顆共軍早期砲彈,有本地民眾認為似乎在提醒共軍的威脅一直存在。

金門戰地史蹟學會總幹事董森堡表示,依學會研判,如果據軍方說法這枚未爆彈為共製82迫砲彈,應是八二三砲戰時期產物。以這種砲彈最大射程距離僅3公里多來推算,幾乎不可能直接落彈在10多公里遠的太湖裡,猜測可能是早年落彈在金門島北側一帶,被撿拾後移置到太湖丟棄;由於近期太湖水水位下降,才讓這枚迫擊砲露出。(編輯:劉政權)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