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年金改革遇困難 仍會努力打拚

▲「警消不服從」抗議年改結束,緊接要登場的是軍系八百壯士抗議。(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警消不服從」抗議年改結束,緊接要登場的是軍系八百壯士抗議。(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退休警消與軍人抗議年金改革,對政府的各項抗爭與衝突不斷。副總統陳建仁今(24)日表示,年金等多項改革,在推動過程中雖然遇到困難,但政府會繼續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今日接見「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回國致敬團」時,提到年金改革。他表示,近兩年來,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政府大力推動多項改革,包括司法、年金改革及轉型正義等,「推動過程雖然遇到困難,但我們仍努力打拚,希望讓人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陳建仁進一步指出,今年 1 月美國智庫「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2018 年世界自由度報告」,台灣連續 20 年被列為「自由國家」,在滿分 100 分的評分下,台灣的自由程度得到 93 分,超過美國的 86 分。代表台灣的自由民主,受到全世界的尊敬與重視。

至於在台日關係方面,陳建仁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鄰邦,兩國在歷史、文化及經濟等方面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蔡英文上任總統後,台日關係邁入新紀元,去年 1 月,日本交流協會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年 5 月,我國亞東關係協會也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不僅明確反映我國處理對日業務窗口的工作內涵,且進一步推動台日實質交流,象徵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