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接六千多張照片隱喻環境議題 興華獲全國第二名

▲縣長李進勇表揚興華國小榮膺2018兒童國際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全國第二名殊榮。(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4\\)
▲縣長李進勇表揚興華國小榮膺2018兒童國際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全國第二名殊榮。(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麥寮鄉興華國小師生製作拍攝《小導演大夢想臺灣篇》-糖果工廠的秘密,參加由公共電視主辦「2018兒童國際影展」,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佳積,雲林縣長李進勇24日上午在縣長室接見團隊,祝賀獲獎師生與家長,也對雲林教育多元創意與創新發展表示肯定,預祝每一位雲林的學子都能在更大的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用熱忱與行動持續關注這塊我們所愛的鄉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透過孩子們的眼睛,看見了對於環境議題的不同視野,肯定學生們在作品中所展現出的創意及對公共議題的關注,以及教師團隊的辛苦指導外,也期許鄉親一同為環境永續發展用心,為創造幸福雲林持續努力。不論是偏鄉或是都會小孩,給予適當的引導協助,都能夠發揮他們的潛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縣府也持續致力於科學、資訊、藝文與體育等教育業務推動,讓學子在不同舞臺上展現多元智能,為孩子開創各種不同可能的未來。

▲興華國小師生致贈影作品给縣長李進勇。(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4)

王瓊慈表示,全校只有43名學生,本次參賽所組成的團隊橫跨低中高年級,學生從通過公視徵選至參加培訓到正式拍攝,花了半年的時間完成了作品。學生們利用皮影剪紙,拍攝了六千多張的照片串接成逐格動畫,利用寓言式故事來隱喻目前所關心的環境議題,過程中曾因拍攝、製作、剪輯、配樂等需求經費一度困擾團隊,幸賴熱心家長指導下,學生自製蛋糕義賣籌措比賽經費,順利完成影片拍攝,獲得第二名殊榮。

▲團隊向縣長報告創作歷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