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認股破局宸鴻大跌 業成大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觸控面板廠歐菲光認購宸鴻私募股破局,宸鴻盤中來到60元,大跌9.09%,收62.9元,大跌4.69%;但另一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業成收186元,大漲6.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PK-KY宸鴻去年3月宣布,歐菲光將參與認購宸鴻私募普通股2000萬股,投資新台幣18.1億元,取得宸鴻約5.5%股權,宸鴻也將以每股不超過人民幣40.34元價格買進歐菲光股權,雙方已交互持股方式展開策略合作,並將合資成立新公司,但現在已確定破局。

由於歐菲光認購宸鴻私募股資金遲未到位,去年宸鴻雖以中國大陸外匯管制為由,解釋認股案遲未完成的因素,但法人指出,歐菲光已成為蘋果iPad觸控面板供應商,根本不需再依賴宸鴻打入蘋果供應鏈,其實兩家觸控廠的合作案早已破局,只是沒宣布而已。

台灣另一觸控大廠GIS-KY業成屬於鴻海集團,除為蘋果智慧手機iPhone的3D感測模組貼合、iPad觸控模組貼合之外,也提供筆電面板模組(LCM)一條龍的一站式服務。(編輯:林沂鋒)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