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毒車手腿部綁毒出境 台韓警攜手查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國內毒品犯罪集團吸收31歲魏姓男子充當運毒車手,他20日搭機前往韓國,警方掌握相關情資並通報韓國警方加強入境監控,魏男在釜山機場遭搜出腿部綁有安非他命毒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偵三大隊今天發布破案記者會,指今年初以來陸續發生多起國人運毒遭韓國海關查獲案件,在刑事局長蔡蒼柏指示下,成立專案小組利用查獲案件進行數據分析及加強情報布建,也要求局內駐韓聯絡官加強和韓國警方合作。

根據警方掌握情資指出,國內毒品犯罪集團看好安非他命在韓國市場具高額利潤,透過積極招募運毒車手夾帶毒品運輸到韓國,並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日前掌握,毒品集團重要運毒車手頭魏男將搭乘4月20日下午4時許班機前往韓國,自桃園機場起飛後,預計當晚7時許抵達韓國釜山機場班機。

警方研判,魏男可能夾帶毒品出境,緊急通報駐韓國警察聯絡官,並協調韓國警方加強入境監控。

當魏男在釜山機場通關時,韓國警方發現他神情有異,便進行拍搜注檢,當場查獲魏男腿部綁有塊狀毒品安非他命,共計重33公克,成功截毒於邊境。

刑事局提醒,國內運毒集團利用年輕人缺錢花用心理,藉由提供免費出國遊玩並夾帶毒品方式,事成後給予新台幣8至10萬元酬金,以引誘年輕人前往鄰近國家擔任運毒車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台、韓警方將持續密切共同合作。(編輯:李亨山)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