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菜鳥後衛轟33分 打破名人堂學長紀錄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西區季後賽猶他爵士21歲菜鳥後衛密契爾,今天轟下季後賽生涯單場最高的33分,率隊主場以113比96打爆雷霆,首輪系列賽取得3比1聽牌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21歲的爵士後衛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在今年季後賽連譜驚奇,系列賽前2戰他累計攻下55分,改寫「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保有的聯盟紀錄(53分),成為聯盟菜鳥後衛在季後賽頭2戰最高得分紀錄。

狀況火燙的密契爾並未因此停下腳步,今天他累計28投13中,包括3分球8投中3,轟下全場最高的33分,打破爵士隊史季後賽菜鳥單場最高得分紀錄,原紀錄是由名人堂球星、「郵差」馬龍(Karl Malone)在1986年所締造的31分。

此外密契爾在生涯前4場季後賽合計拿下110分,也是NBA自1985年喬丹後,菜鳥在季後賽前4戰累積最高得分,當年喬丹生涯頭4場比賽累計拿下117分,至今仍高懸聯盟之最。

比賽結束後,爵士西班牙籍主控盧比歐(RickyRubio)接受場邊記者採訪時坦言,密契爾的表現實在不可思議,他強調這位陣中的小老弟一點都不像是個菜鳥。

爵士開局還曾陷入落後,不過他們在第2節最後1分43秒至第三節9分56秒,拉出一波20比3的攻勢後來居上,從2分落後取得15分超前,此後一路領先直至終場,而兩隊球員全場肢體接觸頻繁,裁判共祭出7次技術犯規,其中爵士大前鋒克勞德(Jae Crowder)第4節最後5分30秒因揮肘被驅逐出場。

爵士今贏球後系列賽取得3比1聽牌優勢,西區季後賽各隊展現強弱壁壘分明趨勢,僅鵜鶘提前以4比0橫掃拓荒者率先晉級,火箭今靠著第3節海灌50分打爆灰狼,系列賽同以3比1領先灰狼,而衛冕軍勇士也以3比1的優勢領先馬刺。(編輯:張銘坤)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