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舍屎味蒼蠅難忍 嘉興村民集結抗議擴建

▲大埤嘉興村民抗議緊鄰雞舍擴建,縣議員蔡東富邀同縣府農業處會勘。(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4.24
▲大埤嘉興村民抗議緊鄰雞舍擴建,縣議員蔡東富邀同縣府農業處會勘。(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4.24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原經協調暫息風波的大埤鄉嘉興村蘆竹巷段雞舍擴建陳抗事件再延生不滿,居民質疑王姓業者未展現誠意履行協調承諾,陳情縣議員蔡東富出面邀同縣農業處會勘,20多名村民手持抗議白布條前往陳抗,要求縣環保局複勘前暫停擴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埤鄉嘉興村蘆竹巷段農舍住戶約近20戶,其周邊共有10處養雞、養豬舍,其雞、豬屎惡臭味道,讓介於距離340-380公尺內的嘉興和尚義兩村民,難以忍受蚊蠅孳生、惡臭四起的住居環境;尤其是距離最近僅80公尺的前養雞協會理事長王瑞祥所有雞舍,近期向相關單位申請擴建獲准,更引起居民恐慌,憂心擴建後的環境污染更為擴大,即多次向業者和相關單位陳情反映。

雞舍業主王瑞祥為平息民怨,立即停止擴建工程施工,且去(106)年9月29日在大埤鄉尚義村活動中心,由縣農業處長林慧如出面居中協調,和村民余和穎等約30人溝通協調並達成共識,雞舍業主王瑞祥同意先將原舊雞舍改善為水簾式,達環保衛生要求,且經環保單位驗收通過標準,新雞舍才能興建。

蔡東富指出,村民質疑舊雞舍目前完全無飼養雞隻,卻已號稱通過環境評估,並進行新雞舍擴建,其改善是否盡善,讓村民存疑;且附近已有10場養雞、養豬場,聽到業者要擴場,村民人心惶惶,針對村民的質疑,縣府應發文大埤公所請業者在爭議未解決前暫緩施工,待環保單位確認舊場污染已改善才能動工。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表示,針對村民的意見及訴求,縣府會發文給公所、業者要求落實改善,也會建議業者在村民有疑慮前新場暫緩施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