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4號演習實兵操演 均以「仿真實戰」呈現

▲ 國防部聯戰處長葉國輝少將說明漢光34號演習,均以仿真實戰進行演練。(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國防部聯戰處長葉國輝少將說明漢光34號演習,均以仿真實戰進行演練。(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4日電)「媒體提問漢光34號演習『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邀訪活動,呈現內容是否與往年有所不同?」,國防部聯合作戰處長葉國輝少將表示,清泉崗基地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希望戰場是仿真實戰,因此在規劃上能夠營造和真實的戰場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國輝少將上午出席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他指出,過往演習,不管是火力展示或戰力展示,都有說明官在旁實施說明,此次演習將不派遣說明官,或由統裁部及戰場指揮官向媒體朋友進行說明,不管是各個場景及記者採訪區,都將盡量以實戰的方式來呈現。

 他表示,作戰中,全民防衛動員是非常重要戰力,演習是希望把民間可用的力量,能盡量地展現出來,但只是初步,在未來將檢討越多民間可用力量來共同加入全民防衛作戰的內容。

 另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強調,國家可以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國防部的態度也是「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當然在周邊的情勢也都會納入各項演訓的參考,包括「帶著敵情練兵」,周邊的狀況,平常所遇到或不預期的可能行動,都將「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和立場,嚴格執行演練。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