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車維持國內車市樂觀看法 惟今年獲利來源是福建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華車 (2204-TW) 今 (24) 日召開法說會,並指出儘管市場上有美中貿易衝突等不利因素,但因全球經濟趨於樂觀,第 1 季車市買氣也不差,維持看全年新車 44 萬台的規模;不過,中華車也坦言,今年獲利來源主要還是業外,特別是福建奔馳 (賓士) 對整體營運的挹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車指出,從第 1 季銷售狀況來看,全年台灣車市展望還不錯,可望維持 44 萬台新車規模高水準。

但就中華車本身獲利而言,坦言「近 2 年來中國轉投資業外挹注占整體獲利比重較大」,今年福晉奔馳獲利確定性還是很高,樂觀看待。

至於另一隻小金雞東南汽車,由於新電動車款上市,對獲利影響如何現在還看不太清楚。

中華車進一步說明,去年中國車市新車銷售 2887.9 萬台,年增 3%,預計今年可維持過去穩健成長態勢,全年銷量達 3000 萬元,年增 3.9%,因此,預料轉投資東南汽車總銷量可持續攀高,獲利雖不確定成長但應可維持去年水準。

另外,在國內車市,中華車仍看好商用車的汰舊換新補助政策所帶動的買氣,至於乘用車進口,還會跟母廠三菱討論哪些車款會導入,目前尚未定案。

至於電動二輪車去年銷售年增 50%、繳出熱銷 9260 台的成績後,今年要繼續強化法人購車與租賃需求,並強化全台專賣通路、校園免費充電站布建,預計全年可銷出 1.2 萬台。

整體來看,中華車規劃,今年在國內車市中,四輪和二輪各車型產品線將陸續推出商品更新或小改型, 特別可留意輕型商用車 VERYCA 將於第 4 季追加重量級新產品,藉此讓商用車版圖更完整。

而轉投資東南汽車今年規劃推出 5 款車型,包括有 DX7 2 款改型,DX3 2 款 (小改款車、第 1 款電動車),轎車 1 款新車,其中,DX3 電動車預計本季上市。

中華車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