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創業展27日登場 無人商店崛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台中創業加盟展27日到30日在台中世貿二館展出,今年參展業者增加電信、無人商店等新型態,適逢畢業季,主辦單位提醒創業青年應選擇符合興趣、資金條件的產業,避免適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創業加盟大展規劃連鎖美食、咖啡飲品、品牌設計、美容養生、經銷代理、創業顧問與設備器材等內容,有超過50個連鎖加盟品牌參展,餐飲與非餐飲的比重為60%比40%。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今天受訪表示,今年參展的業者有電信、無人商店與醫藥產業等新型態,因時代的演進、人力費用增加,連鎖品牌開始推出無人化商店,運用機器人、機械科技取代傳統人力,包括無人飲料店、啤酒攤新興產業。

因展期接近畢業季,預計不少社會新鮮人到場參觀,李日東說,越來越多青年畢業後未投入職場,改選擇門檻低的早餐、飲料或火鍋加盟創業,加盟主近年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李日東建議,青年選擇加盟創業應慎選,除可選擇促進會認證的加盟商外,也應選擇符合自身興趣、資金條件的產業,避免投入資金後適應不良而歇業,簽約前也應停看聽、多比較。

主辦單位另推出新台幣萬元創業紅包、0元加盟專案與創業行銷大師講座等活動,預計4天展期將吸引6萬人次入場參觀。(編輯:張芷瑄)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