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投資人Tim Draper:比特幣會快速流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風險投資人 Tim Draper 近日再次發言支持比特幣,認為比特幣不僅能存活,發展性還會強過網際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Draper 以早期投資特斯拉、Hotmail 及 Skype 著名,他在一場辯論中強調,比特幣未來會比這三者加起來更值錢。他重申看漲,強調比特幣有望在 4 年內衝上 25 萬美元。

上周末在曼哈頓研究所亞當史密斯學會合作的一場辯論中,Draper 表示,比特幣不僅比網際網路更強,而且更勝過鐵器時代、文藝復興時期以及工業革命的發展,會以比人們想像更快、更普遍的方式影響世界。

他說,5 年後人們如果用法定貨幣來購買咖啡時,可能因為不使用加密技術而被嘲笑,「我相信到時候你們不再需要任何法幣」。

2014 年 7 月,Draper 從美國法警局的拍賣活動中,買下 3 萬個比特幣。今年 12 月,他告訴《CNBC》,他仍舊持有這些比特幣。如果以當前接近 9000 美元的價格來看,他手上持有的比特幣價格約 2.7 億美元。

這場辯論的反方,《金融時報》總編輯 Gillian Tett 提出,比特幣當前仍有遭惡意使用、波動大及對投資人高風險等不利因素,Draper 反駁,認為比起把錢交給富國銀行,比特幣更為安全。

電商巨頭 Overstock.com 執行長 Patrick Byrne 也強烈看好比特幣,他表示,比特幣雖多次遭遇駭客事件,但從未被擊敗,而銀行也會被駭。確實,有犯罪人士使用比特幣,Byrne 說:「我查證過,他們也使用美元。」

根據 CoinMarketCap.com 數據,當前有超過 1500 種加密貨幣,Draper 認為,比特幣由於在市場的巨大潛力,有望贏得這場長期抗戰。截至周一,比特幣約占加密貨幣市值的 38%,排名第一,以太幣位居第二,市占接近 1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