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誓退政壇 錕P解讀:情緒勒索選民

▲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表示,近期台灣政壇突然興起「嗆賭」風氣,這種做法好像小朋友在吵架的時候賭氣,只是在「情緒勒索」選民投票給你。(圖/截圖自影片 , 2018.4.24)
▲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表示,近期台灣政壇突然興起「嗆賭」風氣,這種做法好像小朋友在吵架的時候賭氣,只是在「情緒勒索」選民投票給你。(圖/截圖自影片 , 2018.4.2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李錫錕今(24)日表示,近期台灣政壇突然興起「嗆賭」風氣,有好幾個台北市長的參選人都不約而同地說,如果他這次選如果選票數只有第幾名,就要退出政壇!聽起來都非常有GUTS,但這種做法好像小朋友在吵架的時候賭氣,只是在「情緒勒索」選民投票給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李錫錕,最近這幾天台灣政壇很有趣,突然興起了「嗆賭」的風氣,有好幾個台北市長的參選人都不約而同地說,如果他這次選如果選票數只有第幾名,就要退出政壇!聽起來都非常有GUTS,也藉此爭取媒體曝光。

但我覺得這種行為其實非常沒意義,因為民主政治中,有意參選的候選人展現自己的人格條件和政見,本來最後還是要接受選民選票的考驗,如果沒辦法勝選,代表支持你的選民不夠多,那應該要來好好檢討自己的政見或是做法是否需要修正,然後好好的經營下去,等待下一次的選舉再來挑戰,換掉不適任的領導人,讓選民還你一個公道,這才是民主政治最健康的運作嘛!

但最扯的是,今天在那邊「嗆賭」的幾個候選人,都不是剛踏入政壇的菜鳥喔!他們都是歷練豐富的政治人物了,結果卻在那邊說如果第幾名就退出政壇。

我想請問的是,你們這樣的做法是在「情緒勒索」選民投給你嗎?這樣的感覺就好像說:「我覺得我很棒,你們不投給我,那這個政壇我也沒有必要待下去了!所以我要退出!」的那種感覺,這也很像你在追求一個喜歡的人,對他說:「我好愛你,如果你不愛我,我就要自殺!」套句現在鄉民的用語,這就是標準的「自我感覺良好」嘛!

大家不覺得,他們這樣的說法就好像小朋友在吵架的時候賭氣,說:「我再也不跟你好了!我再也不跟你說話了!」你看這樣不是很好笑嗎?政壇從來就不是神壇,做的好或壞,最後是由選民決定你的去留,所以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高尚,其實這根本沒什麼啊!

如果今天你是大明星說要「封麥」隱退,那倒還可以講一下,歌迷還會慰留你呢!所以如果要繼續用這種對於民主發展毫無助益的做法,來當作選舉的手段,那我想所有的選民應該都會高舉雙手贊成,就請你們退出吧!但請你們千萬要守信用,不要退出後又反悔,然後再度復出喔!



取自李錫錕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