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法說〉客運樂觀 成長主力將在歐洲、東北亞航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航 (2610-TW) 今 (24) 日召開法說會,對於客運展望樂觀,總經理謝世謙說明,A350 客機投入歐洲多個主要航點後,由於赴歐旅客不斷成長,載客率至少都有 85-90%,樂觀看今年歐洲市場布局將「進入收割階段」,而東北亞市場積極朝二線城市擴展航點,日韓市場持續成長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世謙說明,直飛倫敦、與法國航空針對巴黎航點共掛班號後,歐洲航網布局已大致完成,樂觀看今年歐洲市場將進入收割期。

另一方面,東北亞市場中,日本線由於供需趨於穩定飽和,將朝二線城市開闢航點,藉此放大運能的投報率;韓國則受惠供給持續成長,激勵需求。

即便東北線競爭激烈,華航強調,第 1 季表現還是不錯,樂觀看「全年還是好」。

不過,華航也指出其他航空市場的不確定性,如中國航點受限航權且兩岸政策,需求波動影響較大;東南亞帶動的商務人次仍需觀察;北美市場目前競爭激烈,惟可受惠北美經濟持續復甦;至於紐澳市場呈現穩定成長,惟短期內並無投入更多運能規劃。

整體而言,目前華航集團在東北亞市占逾 30%,再加上與友航共掛班號可達 40%,預計於東北亞適時安排季節性加包機持續維持競爭力。

在東南亞,華航擬於載客率穩定的航線增班,例如泰國曼谷將由每周 23 班增至 28 班,並擴大與聯航合作。

華航今年還有 4 艘 A350-900 新機將加入機隊,使整體運能提升 5%,含貨機 19 架,總機隊數達 87 架,其中自有 51 架。

另外,針對台灣虎航,華航樂觀指出,去年台灣虎航「華麗轉身」後,今年獲利表現有望比去年更好,而機隊並不打算擴增,仍將維持在 11 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