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正式啟動美路州投資案 可望創造逾8000就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集團去年宣布啟動在美石化產業一貫化佈局,將在路州投資 94 億美元,興建占地約 970 公頃的石化園區,美國路州州長 John Bel Edwards 也在美國周一時間攜手台塑化 (6505-TW) 執行副總林克彥宣布此計畫,建廠期間可望創造 8000 個工作機會,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今 (24) 日表示,目前各項進程已全面性展開,進行得相當順利,環評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路州投資計畫,台塑化去年已陸續完成土地購置,據規劃,路州廠投資額約 94 億美元、分為兩期製造,包括興建年產能 240 萬頓的乙烷裂解廠、60 萬噸丙烷脫氫 (PDH)、80 萬噸的高密度聚乙烯 (HDPE) 與 40 萬噸的低密度聚乙烯 (LDPE) 等,以及公用事業 (汽電共生) 等設施。

陳寶郎表示,目前該計畫已如火如荼進行中,包括工廠製程廠商都已簽約完成,正在進行細部基礎設計,前期工作相當順利,預計今年底取得環評許可,2020 年動工,盼能在 2024 年順利投產。

據外媒報導指出,該投資案預計將為路州創造 1200 個工作機會,且在建廠期間,更將創造高達 8000 個工作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