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新住民飲食文化展 異國饗宴交流

▲民政局舉辦「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圖/民政局提供 , 2018.4.24\\)
▲民政局舉辦「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圖/民政局提供 , 2018.4.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展現善意和關懷,提升新住民生活適應能力,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24)日舉辦「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民政局長周永鴻化身「主廚阿鴻」上菜,鼓勵台中市新住民踴躍參加相關課程,希望讓各界更加認識新住民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於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綜合活動中心1樓建置「新住民藝文中心」,作為促進新住民互動及研習交流場所,設置展覽空間,每年皆以不同主題規劃常設展,以「新住民飲食文化」為主軸,將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的飲食特色透過器皿或用具展示,並藉由圖文說明各國美食。

周永鴻化身主廚「阿鴻上菜」, 來自泰國、印尼、越南、 菲律賓新住民,也各自帶來家鄉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介紹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內容, 鼓勵台中市五萬多名新住民踴躍參與。

▲民政局長周永鴻化身「主廚阿鴻」上菜(圖/民政局提供 , 2018.4.24)

此外,周永鴻也向新住民宣布多項政策好菜,包括市府為提升新住民生活適應能力所開辦的新住民輔導班、 多國語言版本的新住民生活簡訊懶人包,升級版動畫宣導影片等, 希望新住民家庭生活在台中,能感受市府的用心與關懷。

民政局表示,新住民藝文中心現場展覽外,也將陸續推出端午節慶活動、真情美味食堂、閩南語課程、電影欣賞以及參加者送摸彩券等各項活動,請新住民朋友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