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質疑履歷為何要附照片 網友嗆「第一天出社會?」

▲有網友發文詢問履歷是否一定要放照片,質疑應徵公司有「外貌協會」嫌疑,沒想到引來一片撻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發文詢問履歷是否一定要放照片,質疑應徵公司有「外貌協會」嫌疑,沒想到引來一片撻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求職寫履歷時,不附照片難道不行嗎?一名網友在網上 PO 出自己與人資的對話,認為對方只是依「長相」來決定是否給面試機會,讓原 PO 不是很開心。但網友們紛紛留言質疑「剛出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第一次遇到這種的…所以他是以外表來決定要不要給面試機會嗎??怕求職者是恐龍…可以不要給面試機會阿!不懂他的意思…詢問後…回覆說她只是經驗分享…這是哪招阿??!!請各位大大為我解答。」

這名網友也附上當初面試的信件,該公司的人資回應:「小姐您好,謝謝你投履歷資料,誠心建議您 PO 上玉照可以提高求職者面試的機會喔!」沒想到,求職者回覆「不好意思我不懂您的意思,您的意思是等我放上照片,貴公司才願意給我面試的機會嗎?還煩請您解惑,謝謝。」

企業人資則不厭其煩地回應:「小姐您好:我是協助處理公司人資的『小姐』,應徵工作無非是希望獲得投遞履歷公司的青睞,進一步爭取面試、提高錄取機會,以上純粹是個人在求職上的經驗,與你分享。」

原 PO 的貼文一出,引來網友撻伐,紛紛留言「第一次遇到這種的…??你剛出社會嗎?照片不是基本的東西嗎?」「之前做人資,只要沒放照片通常都會跳過,放照片是一種禮貌,代表你對工作的重視,假如你連照片都不敢放,那是不是代表你對這份工作不在乎」、「要錄取員工,除了了解學歷與經歷之外,我也要看一下這個人的第一印象是不是符合我們的形象或準則,與外貌協會沒有太大關聯」。

另有不少網友讚許這家公司的人資,認為她人很好,還會回覆求職者的問題,許多網友遇到的經驗都是直接跳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