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國樂正夯」 5月登場

▲歸仁文化中心自5月5日至6月9日一連5場音樂會及2場講座。(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4.24
▲歸仁文化中心自5月5日至6月9日一連5場音樂會及2場講座。(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4.2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今年計劃以「國樂正夯」系列活動,為歸仁文化中心標舉新亮點和新起點,自5月5日至6月9日一連5場音樂會及2場講座,將讓觀眾領略民族樂團的多元樣貌,也藉此歡慶歸仁文化中心二十週年生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為提振「南關線」民眾藝文參與熱忱,平衡區域文化,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於2011年進駐歸仁,七年來,樂團全面提昇了演出時效及藝文水平,也培育出更多優質團隊,今年適值歸仁文化中心二十週年,民族管絃樂團率先以「國樂正夯」系列活動作為館慶賀禮。

自5月5日起至6月9日止,共舉辦五場音樂會、兩場講座,音樂會節目涵蓋了現代國樂、傳統絲竹重奏、邊疆民族、親子趣味及民歌流行等音樂風格,以多元曲風、多樣題材,呈現民族樂團的全方位樣貌,希望透過音樂大觀一饗聽眾。

講座安排有:5月12日上午的〈音樂劇的創作與發展〉,主講人是紐約大學音樂劇表演碩士,也是2015衛武營戲劇旗艦作品《釧兒》音樂劇導演-曾慧誠;另一場講座則邀請到首獲印尼梭羅宮廷頒贈「親王」爵位之傑出民族音樂學者蔡宗德博士,主講〈原音.夢土-從流行音樂文 化尋回台灣原住民的原鄉〉。

文化局特別感謝傑出音樂家孟美英團長率領全台最年輕、最有活力的專業樂團南下與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聯手演繹本系列的開幕音樂會《樂.躍雙城記》。 本系列活動開放免費索票入場,意者請於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洽歸仁文化中心服務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