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美學協會 推升文化美學教育

▲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第3屆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22)
▲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第3屆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2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日前召開第3屆理、監事會議,除由新任理事長陳素娟頒發聘書給新任的的理、監事外,也由協會總幹事曾俊銘提報執行成果與預辦計畫內容,以創新積極的理念,成為在地文化、美學、教育推升的重要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在李永山創會,連2任理事長,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及地方縣、市政府協助下,打下深厚而良好根基後,交接給陳素娟前校長,「蕭規曹隨」的賡續針對106年度執行成果與107年預計辦理計畫內容執行,在在顯示協會對在地文化、美學推廣與教育推升的付出。

▲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推廣在地產業。(圖/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提供 , 資料相片)

生活美學協會去(106)年共辦理6場大型活動,5937人次參與,其中執行兒童美學文化體驗教育實驗計畫,推廣範圍含蓋嘉義以南的台南、高雄、屏東等5縣市,透過觀察、深美、創作的歷程,對國小藝文美學教育開始紮根。

對樂齡人口文化近用區域型計畫中,強調互動與學習,讓老、中、青三代能因為活動而有效結合,綿密情感與傳承智慧;鹿草數位機會中心營運,至今已進入第13個年,對文化的數位典藏、在地農特產業行銷、資訊科技推動等等,都有不錯的成效,也能深獲教育部及嘉義縣政府的肯定,獲得全國的模範DOC。

▲執行「一袋一鹿」計畫。(圖/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提供 , 資料相片)

「一袋一鹿」計畫,是協會與行銷顧問公司合作提案,獲得經濟部群聚計畫補助,未來將會透過網路行銷平台,用整體行銷的概念將鹿草在地農特產業推廣出去,並將與旅行業者合作,一起規劃深度旅遊活動,吸引更多遊客來嘉義旅遊與體驗。

陳素娟表示,美學協會一直不斷的努力與付出,不論在文化典藏、美學紮根、數位科技學習、農特產業行銷、深度旅遊活動等方面,都已有顯著的成效,期許未來能在中央部會、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及地方縣市政府協助下,美學協會能成為地方文化、美學、教育推升的力量,發揮更大效益、造福更多民眾。

▲推廣在地特產業行銷。(圖/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提供 , 資料相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