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偷渡金門大膽島沒人理 拜託台灣網友報案抓他

▲金嫌偷渡大膽島用的橡皮艇(圖/蔡若喬攝 , 2018.04.24)
▲金嫌偷渡大膽島用的橡皮艇(圖/蔡若喬攝 , 2018.04.24)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一名在中國大陸當地涉有行政訴訟的陸籍男子,為了來台尋求協助,23日上午獨自一人乘坐淘寶網買來的橡皮艇,渡海並爬上金門縣大膽島的心戰牆前,但疑似在島上枯等3小時沒人發現,自行打電話給在大陸的女兒,拜託台灣網友報案來找他,全案依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岸巡防署第九海岸巡防總隊於23日上午11時許接獲民眾電話通報,表示有1名陸籍人士,已爬上金門縣大膽島心戰牆前,要求台灣政府派人來接他,巡防總隊隨即通報金門防衛指揮部大膽守備隊協處,並於12時許尋獲,確認未持有入境許可,旋即派遣巡防艇PP-2066艇前往大膽島押解回總隊部偵訊。

岸巡總隊參謀主任王榮忠表示,該陸籍金姓男子因在大陸地區涉有行政訴訟,經循求各項法律途徑仍未獲解決,所以希望能夠來台尋求協助,故於淘寶網上訂購充氣式橡皮艇等交通工具,於23日上午6點半自廈門溪頭村出航,花了三小時才抵達大膽島。

金男上岸後,原本還滿心歡喜以為成功到達台灣,滿腹冤屈得以找到人傾訴,但上島後竟遍尋無人,情急之下趕緊打電話給大陸女兒求救,拜託他聯繫台灣的網友向岸巡118報案,派人來找他。

王榮忠說,金嫌為了此次的偷渡行動,除了在淘寶網買橡皮艇,還另買了一具電動弦外機及自行改造的大電量鋰電池,猜測他應具備有相當的電機技能,總花費恐怕也有近2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元),堪稱歷年來偷渡者中,裝備最齊全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