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10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3% 專家:科技股會更有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直逼 3%,投資人擔心,美股恐因此走跌;不過,Polar Capital 基金經理 Ben Rogoff 表示,當債券殖利率攀升時,科技股會變得更有吸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6 點 21 分,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微幅下滑,來到 2.966%。

根據 CNBC 週二 (24 日) 報導,許多投資人認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高,會使企業借貸成本增加,獲利能力將因此被削弱,對股價表現來說,可謂一大問題。

不過,Rogoff 主張,當債券殖利率攀升時,投資人更有機會看見合適的投資標的,部分科技公司努力增加營收,在高利率環境下,使其股價更顯吸引力。

Rogoff 也說,部分科技公司高度倚賴借貸,藉以推動成長,Netflix 和特斯拉,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可以預期,這兩家公司,將在高利率環境中持續掙扎。

週一,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飆至 2.99%,創 2014 年初以來新高,直逼 3% 心理關卡。

近期包括美中貿易爭端、經濟制裁等因素,帶動石油、金屬,以及受高關稅影響的商品價格上漲,投資人憂心,通膨環境將持續惡化,導致美債殖利率走揚。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 Alan Ruskin 分析,一旦國際原油價格上漲 5 美元,便可能使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觸及 3%,引發市場動盪。

瑞士銀行 (UBS) 經濟學家 Seth Carpenter 則認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 3% 的情形,到 2020 年之前,都不會發生。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直逼 3%。(圖:翻攝自 CNBC)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直逼 3%。(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