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勁揚 俄國鋁業股價飆升逾4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4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股市今天勁揚逾1%,能源類股受油價再漲激勵走高,在港掛牌的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股價飆漲超過40%,原因是美國表示願解除對這家俄國鋁業巨擘的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股恆生指數終場上漲381.84點,或1.26%,收在30636.24點。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上漲60.92點,或1.99%,收在3128.93點;深圳證交所指數上漲40.21點,或2.28%,收在1804.41點。

在香港股市掛牌的俄羅斯鋁業股價今天飆漲43.42%,收在每股2.18港幣,原因是美國財政部表示,如果俄國富豪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放棄對俄國鋁業的控制權,美方願考慮解除對這家公司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6日為了前俄國雙面諜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攻擊案,對與俄國總統蒲亭關係密切的俄國富豪實施制裁,這使得俄國鋁業股價在事後一周暴跌2/3。

美國財政部昨天表示,如果俄國鋁業能夠擺脫德里帕斯卡的控制,可能取消制裁措施,俄鋁股價聞訊大漲。(譯者:林治平)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