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銀外匯交易員炒匯損失 金管會最重可罰1000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開發金 (2883-TW) 旗下凱基銀行爆出外匯交易員進場操作加拿大幣大虧新台幣 2.4 億元,金管會官員今 (24) 日表示,第一時間已收到開發金的重大偶發通報,凱基銀也已提出調查報告,會依其調查報告核處,而本案屬於內稽內控缺失,最高可罰新台幣 1000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銀行一名交易員用自己與同事在銀行帳戶交易 1200 支(約 12.6 億美元)的加幣,但加幣卻在今年 2、3 月重貶,該交易員操作方向錯誤,最後造成約新台幣 2.4 億元的損失,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表示,第一時間已主動向主管機關陳報,虧損金額已帳列於今年 3 月損益中,對開發金控相關公司營運沒有重大影響。

金管會官員則表示,凱基銀第一時間主動向金管會通報,目前正釐清相關案情和責任歸屬,會視案情大小和缺失改善進度決定核處。根據銀行法規定,內稽內控缺失,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1000 萬元,且可依照情節輕重,禁止銀行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