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家禎創研帥蘭園 品牌行銷台灣之光

▲研帥蘭園主人張家禎說蘭花品牌。(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24)
▲研帥蘭園主人張家禎說蘭花品牌。(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2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的研帥蘭園,負責人張家禎畢業於國內農業權威的嘉義大學農藝系,曾經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的替代役男,年紀輕輕,却有一套穩紥穩打的蘭花事業經營生意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藝好功夫,是從小就師承於祖父對蘭花的栽植與研發;事業經營,則來自父親創立「研帥企業」的理念,雖然自行創業經營蘭藝,僅僅10餘年,但在祖父與父親的薰陶與耳濡目染下,對蘭花事業的拓展與經營、研發與推廣,心中與對外應對,都已有一把穩定而客觀的尺。

▲研帥蘭園主人張家禎研發的新蘭花品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24)

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建立「研帥蘭園」, 10餘年來的自行創業路,張家禎說:「受太太的幫助真的很大」。與妻胼手胝足,一起奮鬥,帶來無數同甘共苦的甜蜜記憶,看到事業穩健成長,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

基於「品牌」區隔與「藍海市場」的認知,經過分析、了解與探討市場的真實需求,已經陸續研發出10餘種獨特的蘭花品種,並申請專利列案,所培植的蘭花,除參與台北、台中、高雄等大型花市供銷外,同時分別外銷到美國、韓國與澳洲等地,獨特的蘭花品種深受外國人喜愛,也為台灣爭光。

▲研帥蘭園主人張家禎說明蘭花培植。(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24)

對蘭花已情有獨衷的熱愛,談蘭花是充滿無比的自信與自在,張家禎表示,父親的「研帥」是要將一切的研究發展做到最好、最頂端,培植蘭花也是一樣,透過資訊交流與研發,再加上市場的調查與研究,研發出來的新品種也一定要是最好的,受到社會大眾所最喜愛的蘭花品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