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6月升息?  楊金龍:通膨仍溫和 近期應該不會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外界也關注台灣6月會不會跟進?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25)日表示,各國情況不同,而且目前通膨仍算溫和,以3月情況來看,近期不會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就「銀行銷售TRF業務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對於近來外資在台股持續賣超,並匯出,新台幣走貶,台股也跌跌不休,楊金龍說,外資4月匯出金額是比較大一點,「在20、30億美元,應該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有超過30億美元嗎?楊金龍回應「是」。

至於外資匯出的原因,楊金龍分析有兩個原因,除美國利率提高,債券殖利率上揚,還有就是高科技股近來受蘋果手機影響,有些高科技下跌,外資賣超並匯出資金。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提到台灣現在是負利率、通膨一直上來,老百姓也希望央行趕快升息,近期有沒有可能?楊金龍表示,各國情況不太一樣,但近期內應該不會。

至於6月會不會升息?楊金龍說,上次央行理監事會議已確定不升息,下次6月要理監事會議來討論,而且目前通膨仍算溫和,賴士葆進一步追問所以6月升息機會不大?楊金龍強調,目前為止,跟3月情況沒有多大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