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若年改更好 警消怎會上街頭?

▲媒體25日問警政署長陳家欽,現在年改版本夠好嗎?陳家欽坦言說,「如果有更好的話,退休警消怎麼會走上街頭?」\\(圖/NOWnews資料照\\)
▲媒體25日問警政署長陳家欽,現在年改版本夠好嗎?陳家欽坦言說,「如果有更好的話,退休警消怎麼會走上街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5)日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警政署長陳家欽到立法院進行「警察勤務配置及待遇合理性」等專案報告並備詢,對於退休警消連兩日赴立法院抗議年金改革,媒體問陳家欽,現在年改版本夠好嗎?陳家欽坦言說,「如果有更好的話,他們怎麼會走上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家欽表示,尊重退休警消上街頭爭取權益,過去他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和付出有目共睹。警察工作的危險性、特殊性、不確定性,是大家所了解的,無論是現職或退休警察,政府應該給予更合理、較好的照顧和保障。

對於國道警察又發生執勤時不幸因公殉職事件,陳家欽說,警政署對同仁的執法安全非常重視,國道警方執法常常受傷,甚至因公死亡或殉職,為了增加執法保障和照顧,必須增加安全及保障,也就是危險加給,葉俊榮也非常支持,警政署已經報內政部,警勤加給加六成,大概五千元上下。

陳家欽指出,此外,對於科技執法部分,原則上以事前蒐證、事後告發為原則,除非是重大的、沒有取締和盤查會立即發生重大事故,或危害行車安全,才來做盤查。對於國道處理車禍的部分,早已經建立處理的 SOP,還會再強化員警執法的流程,跟安全的觀念。

葉俊榮則說,國道警察執勤環境,確實危險性非常高,希望社會各界和立委能共同努力,強化警察同仁執勤的環境,從昨天個案裡面,看到有許多需要跨機關的協調,警察機關銜接相當多交通方面,不管是在機場、國道、高鐵、港口,都會進一步跟交通部討論。

葉俊榮表示,昨天也跟交通部長賀陳旦,針對國道上的科技執法能進一步加強,由高工局跟警政署邀集各界召開研討會,看這方面如何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