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司機上22天班撞死國道警 同業無奈「超時誰願意」

▲國道 1 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 23 日發生車禍, 2 名員警及大貨車駕駛當場死亡,事後傳出,肇事陸姓駕駛連上 22 天班,因疲勞打瞌睡釀成不幸。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107年4月23日
▲國道 1 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 23 日發生車禍, 2 名員警及大貨車駕駛當場死亡,事後傳出,肇事陸姓駕駛連上 22 天班,因疲勞打瞌睡釀成不幸。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107年4月23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第 4 警察大隊新市分隊 2 名員警 23 日開單取締蕭姓大貨車駕駛時,遭後方大貨車追撞,致 3 人當場慘死輪下。事後證實,肇事的陸姓大貨車司機超時工作,連上 22 天班。有大車同業在臉書發文替陸姓駕駛抱不平「如果能一天跑 8 個小時,沒人會去跑 8 個小時又 1 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大貨車同業在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發文替學長抱屈,「請問肇事學長今天肇事他願意嗎?今天超時工作他願意嗎?」並指如果能整天在家睡覺誰願意在外奔波?家庭壓力與養小孩壓力逼迫要勤奮跑車」。林姓駕駛並無奈指出,大車平常因貨物流通趕路會被業主追著跑,處境已經很悲哀,還被規定內線不能跑、中線不能佔太久,趕路時更得閃那些走馬看花的車。

此外,他也不滿的質疑「開大車賺錢養家促進貨物流通都該死?」「今天你要製單不能夠警戒去洞裡嗎?」他認為,員警在半夜沒車時佔用中線真的不太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不需要為了績效拚成這樣,並吐露心聲,一張 4000 元的罰單,大車駕駛要跑好幾個小時才賺得到,「如果能一天跑 8 個小時,沒人會去跑 8 個小時又一分的」。最後,林姓駕駛更強調,自己沒有要去評論因公罹難的警察,只是單純把自己的心聲講出來。

對這篇發文,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贊同原 PO ,認為「跑夜間南北大貨車的學長 誰沒打瞌睡過 所以跑夜間的學長比日間的還厲害 因為他們生活顛倒  誰又願意遇到這種事情呢 只能說無奈」、「根本做法勞基法沒落實,司機不挺勞基法。政府放任違法企業。司機不敢舉發超時工作」、「誰願意超時 誰願意疲勞 一切都是錢在作怪」。

另有人強調肇事致死就是不對「我只看到藉口一堆 撞死人哪來那麼多藉口」、「被撞死的三位,誰不是為了三餐工作」、「好笑喔,打瞌睡撞死三個人國道警察要檢討?酒駕怎不檢討酒商為什麼要賣酒?倒果為因,荒謬。」「你累了為什麼不休息,疲倦駕駛跟不定時炸彈一樣危險,他撞死了員警,當然是不願意,被撞死的人跟受害家屬不無辜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