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利差空間佳 國喬Q2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喬 (1312-TW) 主力產品 ABS 首季利差維持高檔、需求強勁,SM 供需也相當緊俏,展望第 2 季,法人指出,國喬 24 萬噸 SM 產線將在本季進行歲修,但在 ABS 利差維持高檔、SM 價格與上季相近下,預期第 2 季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喬今年第 1 季受惠 ABS 利差仍維持高檔,需求強勁,加上中國 SM 供需緊俏,利差也較上季大幅成長,可望帶動國喬第 1 季營運表現,法人估每股稅後純益上看 1.4 元,預期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成長。

展望第 2 季,法人指出,國喬 24 萬噸 SM 產線將在 4/23 至 5/25 進行歲修,預期 SM 銷售量將為減少,但目前價格仍與上季相近,加上 ABS 利差持續維持高檔,預估第 2 季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SM 與 ABS 今年行情看來均相當不錯,加上第 3 季為傳統旺季,目前看來沒有悲觀的理由,但整體產業要像去年處於榮景狀態不太容易,對今年展望審慎樂觀。

國喬去年受惠主力產品 SM 與 ABS 價格俏及供需佳,光是第 3 季獲利就已超越上半年表現,且前 3 季表現優於 2015 年同期,第 4 季雖步入淡季,使 SM 利差下滑,但國喬另一主力產品 ABS 利差仍維持高檔,使第 4 季每股稅後純益達 1.2 元,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 0.7 元,帶動去年營運表現改寫新猷;去年全年稅後純益 34.48 億元,年增 43.61%,每股稅後純益 3.64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