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嘉縣靑溪新文藝學會 新加坡文化團讚譽有嘉

▲新加坡世界華文文學研究創作學會參訪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4.25)
▲新加坡世界華文文學研究創作學會參訪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4.25)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新加坡世界華文文學研究創作學會為論文發表及針對各個學會的特色深入的瞭解認識,24日由該會秘書長暨新華文學大系總編輯歐清池博士帶領,並在青溪新文藝雜誌社長林靜助陪同下,率團拜訪嘉義縣青溪新文藝學會,並由嘉義縣靑溪新文藝學會現任理事長毛啟華、總幹事鄭曉平出席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啟華理事長於文化交流中,先安排團員至民雄鄉參訪嘉義鐵孩子賴銘傳之鋼材藝術作品,並介紹其藝術品特色及創作理念,每位參訪人員對賴銘傳之創作過程及其對作品珍如小孩般的呵護,不但甚覺好奇,同時對其完善而執著之精神,莫不竪起大姆指大力讃揚。

第二參訪點的嘉義市公園街富華樓中,各來賓看到了館藏的清高宗乾隆皇帝書法,也品嚐、體驗茶席展演,其中眾人對乾隆皇帝的書法真跡特感興趣,不單駐足觀看,特別對其流暢的書勁更感震撼,也讓參訪團的歐秘書長對毛啟華一再的稱頌讚許。

在此行程中,毛啟華特別邀請嘉義縣在地天目陶藝藝術家羅紹綺來介紹其天目陶藝作品,過程中除概述天目陶藝製作過程外,亦品茗、提問、互動熱絡,參訪團更對其天目茶碗的造型與色彩繽紛的天目世界感到新奇,另也對茶席展演過程中的茶人造型、茶道具、手法感到非常特別,並留下深刻印象。

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黃嘉樹上校及政戰處長胡舜均中校對此文化交流甚表重視及歡迎,並於出席參訪團的東園軒晚宴中,除嘉許台、新兩方的藝文團體互動,增進雙方之文化交流,也期許類似活動能賡續辦理,讓兩國交誼更加密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