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雙姝戰」燒不停 顧立雄:會請檢查局了解

▲針對金管會是否會公布特別低薪上市櫃公司名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表示,正在研議一個適當的方法。(圖/記者葉政勳攝 )
▲針對金管會是否會公布特別低薪上市櫃公司名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表示,正在研議一個適當的方法。(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才宣布要合併元富證券,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大女兒、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的「雙姝戰」卻持續延燒,也引發金管會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5)日表示,會讓檢查局去了解新光金內部到底發生什麼事,包括公司治理及李紀珠加薪案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紀珠是在2016年9月由董事長吳東進重金禮聘加入,也成為新光集團首位女性總經理,而李紀珠加入後也不負所託,讓新光金擺脫虧損,2017年稅後純益105.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 1.05元,今(2018)年第1季自結稅後盈餘166.27億元,拿下金控第二,每股稅後盈餘(EPS)1.58元排名金控第三。

不過,在李紀珠加入新光金後,她與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之間的雙姝戰爭也未停過,傳吳欣盈多次在董事會與李紀珠針鋒相對,即便吳東進出面緩頰,卻未見成效,去年6月新光金改選董監事,吳東進直接讓吳欣盈離開董事會,雙姝戰火才稍歇。

沒想到,今年3月16日晚間新光金公告副董事長李紀珠不兼任總經理一職,也讓外界對於李紀珠閃辭總經理職務留下許多揣測,包括市場傳聞身體亮紅燈,但這說法隨後遭李紀珠否認,她說自己身體很好,只是長了針眼。而傳吳欣盈私下抱怨李紀珠只想輕鬆工作,覺得總經理責任太重,才會自己主動提辭。

李紀珠的請辭風波還未結束,昨日她才在證交所宣布新光金合併元富證,晚間就傳出她請辭消息,遭新光金否認。不過,據傳新光金與新光人壽原要召開董事會討論李紀珠辭去總經理後的薪酬,並規畫先由3位獨董開審計委員會決定後,再送董事會討論,後來卻是2位獨董與吳欣盈在吳辦公室討論,引發質疑,後來在新光金兩大大老出面要求吳東進需在5月重新開會討論薪酬和人事,並要求吳東進必須處理他女兒之下,李紀珠才同意先暫緩請辭,先看吳董事長如何處理女兒事情。

新光金25日則發布重訊,說明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討論有關副董事長李紀珠報酬案事項。據了解新光金3名獨立董事中,包括李勝彥、李正義反對大幅調高李紀珠薪酬,但另1名獨董、政大教授林美花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及李紀珠過去1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調高月薪及提高月薪加績效獎金的上限。

不過,對於新光金李紀珠與吳欣盈的「雙姝戰」燒不停,也引發金管會關注,顧立雄今日表示,針對外界關切的新光相關議題,會請檢查局去了解,至於了解內容是否包括新光金董事會會議紀錄或有無不符公司治理情況,顧立雄強調,都會去了解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