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泡沫?前PayPal執行長:比特幣就是大規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價格近日出現一波上漲,不僅重回 9000 美元,還一路上攻至 9600 美元上方,並推升了其他加密貨幣的行情。不過對科技界大佬 Bill Harris 來說,這些都是騙局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Market Watch》報導,Harris 周二警告,比特幣毫無價值,基本上就是個龐大的「拉高出貨」騙局。

Harris 是 Personal Capital 創建人及前 PayPal 和 Intuit 公司 CEO,他說:「我厭倦了講『當心,這是投機』,然後是『當心,這是賭博』,再來『當心,這是泡沫』。」「好吧,我會說:比特幣是一個騙局。」

比特幣價格重回9500美元上方(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價格重回 9500 美元上方(圖表取自 Coindesk)
Harris 形容,比特幣是前所未見,龐大的拉高出貨騙局。輸家就是那些消息不靈通,過於貪婪的普通人,結果就是大量財富由普通家庭轉移到網路宣傳者手中。

Harris 強調,比特幣不是一種支付方式,極少被接受。由於波動過大,也不適合做為一種儲值的資產。它完全就是一個「比傻理論」的實踐。

他認為,加密貨幣最適合的用途是做為犯罪活動。即使是普通用戶,在透過比特幣在藐視法律,避免為對每一筆交易繳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