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杜蘭特關鍵跳投扼殺馬刺 勇士4:1挺進4強

▲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勇士今(25)日回到主場作戰,憑藉當家球星Kevin Durant最後關鍵跳投穩住領先,和「浪花弟」Klay Thompson聯手繳出49分,勇士最終以99:91勝馬刺,季後系列賽以4:1晉級4強,將和鵜鶘爭奪西區冠軍賽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戰馬刺主帥Gregg Popovich因妻子過世繼續缺席,勇士上半場靠著Thompson半場攻下17分,以49:38領先。第三節勇士手感依舊不錯,但馬刺狀態開始加溫打下30:27的攻勢和勇士互有往來,勇士憑藉著上半場優勢仍以14分差進入末節。

決勝節,馬刺展現頑強意志,攻下一波14:4追了上來,中鋒LaMarcus Aldridge更連得11分,在最後一分鐘幫助馬刺追到2分差落後,不過勇士救星Durant先灌籃後跳投挹注4分穩住陣腳。

可惜「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出現關鍵失誤,滅了馬刺反撲氣勢,儘管馬刺祭出出犯規戰術搶時,但Durant和Draymond Green4罰全中,馬刺最後一波攻勢在三分線外3次嘗試都落空,也錯失了扳平機會。

勇士三星以Durant攻下25分6籃板5助攻為最佳,其中罰球8罰8中,和馬刺中鋒Aldridge的14罰14中互別苗頭,Thompson貢獻24分5籃板, Green繳出17分19籃板,連續2場刷新個人生涯季後賽籃板數新高。

馬刺Aldridge奮力砍下全場最高30分外帶12籃板,全場14罰俱中,締造自己季後賽罰球百發百中的最多數,Patty Mills貢獻次高的18分5籃板,Ginobili攻得10分5籃板7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