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8日軍演 傳有陸客闖入西嶼雷達站疑刺探軍情

▲海軍西嶼雷達站營區防衛演練。(圖/國防部提供 )
▲海軍西嶼雷達站營區防衛演練。(圖/國防部提供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解放軍 18 日在距離金門 65 公里的溫州灣舉行實彈演習,引發台海緊張情勢。傳出軍演當天,竟有陸客試圖闖入海軍非常機敏的「西嶼雷達站」營區,疑似刺探軍情,幸好遭到雷達站衛兵發現,並通報處理。在確認陸客手機與電腦資料夾無我軍事機密資料後,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只能將闖入的陸客放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今(25)日表示,海偵部西嶼雷達站衛兵於 18 日機警發現不明人士由西嶼燈塔攀越阻絕設施進入營區,立即回報並前往盤查,經該站站長初步查證,該員為魏姓陸籍人士,係因迷路誤入營區,該站即依程序回報上級,並通報澎湖憲兵隊調查處理。

   

海軍司令部表示,針對西嶼雷達站衛兵及值更人員能機警發現營區安全狀況並斷然適處,海偵部已核予獎勵,亦將該案列為成功案例宣教,並持續要求各單位注意營區警衛安全。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